石油套管-石油套管的管件知识

来源:石油套管 作者:石油套管 DQQ 点击:

       石油套管是我们不可缺少的材料,不同材质的石油套管用处也不一样,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石油套管的管件知识。

  1、按石油套管材质分类
  (1)无缝钢管——热轧管、冷轧管、冷拔管、揉捏管、顶管(2)焊管(a)按工艺分——电弧焊管、电阻焊管(高频、低频)、气焊管、石油套管,炉焊管(b)按焊缝分——直缝焊管、螺旋焊管
  2、按断面形状分类
  (1)简略断面钢管——圆形钢管、方形钢管、椭圆形钢管、三角形钢管、六角形钢管、菱形钢管、八角形钢管、半圆形钢圆、其他(2)杂乱断面钢管——不等边六角形钢管、五瓣梅花形钢管、双凸形钢管、双凹形钢管、瓜子形钢管、圆锥形钢管、波纹形钢管、表壳钢管、其他
  3、按壁厚分类——薄壁钢管、厚壁钢管
  4、按用处分类——管道用钢管、热工设备用钢管、机械工业用钢管、石油、地质钻探用钢管、容器钢管、化学工业用钢管、特别用处钢管、其他
  二、无缝钢管
  无缝钢管是一种具有中空截面、周边没有接缝的长条钢材。钢管具有中空截面,许多用作运送流体的管道,如运送石油、天然气、煤气、水及某些固体物料的管道等。钢管与圆钢等实心钢材比较,在抗弯抗扭强度相一起,分量较轻,是一种经济截面钢材,广泛用于制作结构件和机械零件,如石油钻杆、轿车传动轴、自行车架以及建筑施工顶用的钢脚手架等。用钢管制作环形零件,可行进资料利用率,简化制作工序,节约资料和加工工时,如滚动轴承套圈、千斤顶套等,现在已广泛用钢管来制作。钢管仍是各种常规武器不可缺少的资料,枪管、炮筒等都要钢管来制作。钢管按横截面积形状的不同可分为圆管和异型管。由于在周长持平的条件下,圆面积最大,用圆形管可以运送更多的流体。此外,圆环截面在接受内部或外部径向压力时,受力较均匀,因而,绝大多数钢管是圆管。但是,圆管也有必定的局限性,如在受平面曲折的条件下,圆管就不如方、矩形管抗弯强度大,一些农机具骨架、钢木家具等就常用方、矩形管。

    石油套管生产用量越来越大,对于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重要,以上是小编总结的一些资料,希望大家能用到。

 

 


责任编辑:石油套管 整理时间:2017-11-23 9:06:29
与"石油套管-石油套管的管件知识"相关的文章
·石油套管-石油套管的相关常识
·石油套管-特殊的套管
搜索与"石油套管-石油套管的管件知识"相关文章
搜索文章:
对"石油套管-石油套管的管件知识"发表评论
会员名称:
匿名用户 ·注册用户·忘记密码?
密码:
评论内容:
(最多300个字符)
  查看评论